科技部與Uber合作 一同培育台灣科技人才

2019-01-21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科技部與Uber合作 一同培育台灣科技人才圖片


  科技部政務次長許有進繼率領台灣44個科技新創團隊在2019CES展奪8項大獎、獲2億商機後,日前也赴美參訪位於舊金山Pier70 ATG前瞻科技中心(AdvancedTechnologiesGroup)的Uber總部,科技部表示,此行任務之一,正是邀請Uber加入科技部位於台北小巨蛋的國際青年創業基地TaiwanTechArena(TTA),成為合作企業會員。

  本次參訪除了與多位服務於Uber自駕車、工程與研發、數據、行銷部門等優秀台灣軟體人才進行深度訪談,亦進一步與Uber洽談共同參與人才交流培育計畫,將優秀的臺灣高科技人才送到Uber總部進行6-12個月的訓練實習,期盼學員返國後能對創新創業及高科技產業有所貢獻,且此計畫有望從今年開始實施。

  許有進說:「2019年對於TTA而言最重要的就是鏈結更多國際知名企業成為企業合作夥伴,舊金山身為世界獨角獸重鎮,本次很榮幸能邀請到CBInsights科技獨角獸公司名單中目前排名高居世界第一的Uber加入TTA,共同推動打造世界級的高科技創新創業ecosystem。」

  藉由此次參訪,科技部成功凝聚在Uber工作的臺灣軟體工程師,其專業領域橫跨市場行銷、自駕車工程、Uber科技與研發,以及UberEats等,其中不乏許多曾自行創業或加入新創公司的優秀臺灣青年。未來科技部亦將邀請他們參加舊金山科技組定期舉辦的業師經驗分享新創交流活動,協助臺灣工程師融入矽谷創新創業文化圈。

  Uber也以行動落實「Uber深耕台灣」計畫,透過提供人才培育機會,成為TTA企業夥伴之後,UberTaiwan也將協助TTA新創團隊提供國際業師、人才、技術等資源,同時加強臺灣與矽谷的高科技創新創鏈結。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