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育與MassChallenge首度合作 促成國內外新創產業交流

2019-01-22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資育與MassChallenge首度合作 促成國內外新創產業交流圖片


  資策會旗下的軟體育成中心資育宣布與美國波士頓國際創業加速器 MassChallenge合作,共同推動Bridge to MassChallenge Taiwan(簡稱B2MC Taiwan)計畫,將招募海外新創團隊來台,加入林口新創園的國際創業聚落,協助台灣與國際接軌。

  Masschallenge是全球最大的非營利創業加速器,輔導全球超過1800家新創公司,並獲得超過30億美元的外部資金,增加8萬個工作機會,新創公司總營業額超過20億美元。此次首度合作,針對生醫與食農產業的「大健康領域」為重點,亦即結合台灣ICT全球供應鏈和生命科學人優勢,邀請新創來台發展相關產品與創新商業模式,B2MC Taiwan將提供新創從產品設計開發、製造、經營管理、投資、夥伴鏈結和市場行銷等方面的完整協助,並獲得15家合作夥伴的支持,提供新創各種資源。

  B2MC Taiwan預計從2月11日到3月22日開放申請,將從全球400到500支新創團隊中挑選其中 20 支團隊來台。入選團隊將配合台北電腦展(COMPUTEX)展期在5月27日到29日舉辦第一場創業輔導營,並選拔加入 2019 加速器計畫的 10 組團隊。加速器計畫時間為 6 月到 9 月,結束後團隊將參加 10 月在波士頓舉辦的頒獎典禮,幫助新創在當地募資和拓展商機。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胡貝蒂副處長致詞時表示,政府為協助台灣鏈結國際,掌握未來產業機會,將全力支援林口新創園國際創業聚落國際加速器計畫,一方面促成國內產業與國際新創的合作,讓企業藉此機會吸納外部的創新能量,一方面邀請國際新創來台發展,讓台灣成為他們發展創新產品與服務的亞太基地。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