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找低店租店面 他成功在5年內開3家店

2019-01-24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專找低店租店面 他成功在5年內開3家店圖片


  肩上扛著三間店的感覺,可能是最甜蜜的負荷!30歲的年輕老闆陳偉樂雖然才創業五年,在香港卻已擁有三間餐廳,一路上有成有敗,累積了許多創業經驗。

  陳偉樂20歲時就開始任職食品銷售員,熟悉食材和咖啡豆的進貨門路,更向不同餐廳的老闆取經,25歲存到157萬元港幣開了第一間咖啡館,當時為了快速回本,無論是出餐、煮食物、沖咖啡甚至洗碗、通水管都由他一手包辦。直到有一天突然發現自己得了五十肩,才放手請人幫忙,可想當年才25歲的他工作之勞累。

  之後陳偉樂又開了一間日式便當外賣店,可惜一年後虧錢被迫賣掉,他發覺到要有店面才可能賺錢,但身處香港,租金是一大難題,他想到要轉攻低成本的政府場地,不斷到不同的政府場地實地考察,投過近十份標書,近年以月租港幣2萬100元(約台幣7萬9千元)投得柴灣體育館三年租約。

  陳偉樂在體育館開設主打日式料理的餐廳,還販售義式咖啡,他大膽跳出框框,在嘗試在一個這麼不相配的地方,做出美味的食物給客人欣賞,餐廳的招牌「貓飯」加入了牛油、柴魚片和紫菜並佐以特製日本醬油,配上鰻魚,賣相吸睛,而且醬汁每星期不同,頗受客人歡迎!後來柴灣店剛上軌道,他又再相中了偏遠的屯門高爾夫球中心,一樣走低租金開店模式,月租只需港幣2萬3100元(約台幣9萬元),具地標性和免費停車場等優勢,成功開了第三家餐廳。

  雖然陳偉樂不是什麼風光大老闆,但凡事親力親為,幾乎不休假,收入大部份用於員工薪資上,留給自己的月薪跟一般工讀生相近,在別人眼中,可能會認為他這間店沒回本,又去開下一間店過於衝動,但陳偉樂卻覺得若找到適合的店面而租金又可接受,就不妨一試,畢竟成本已經較一般開店少很多,他笑說,為免將來後悔,有信心就要付諸行動!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