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工程師挽救家族事業! 印證沒有夕陽產業

2019-02-11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矽谷工程師挽救家族事業! 印證沒有夕陽產業圖片

 

  KTV必點招牌餐非紅燒牛肉麵莫屬,鹹香湯頭,搭配軟嫩肉塊、咬勁極佳的麵條,成為K歌最佳果腹餐點。全台市佔率第一,每年賣出兩百四十萬碗,全是出自欣光食品。其生產的料理包,吃下國內三大KTV的七成餐飲,甚至像是全家超商、勝博殿在內的零售及餐飲連鎖通路,也包辦五成。欣光食品曾是即將沒落的夕陽傳產,卻被詹金和一手救起,成為全台中式餐飲代工最大供應商。


  詹金和是家中最會念書的小孩,赴美求學取得碩士學位,曾在矽谷工作,前景看好。26年前,為了家人回台,接班家族企業,投身餐飲,利用科技推動傳統產業升級。

  欣光食品原先生產中一排骨,詹金和看準冷凍調理食品商機,將其轉型成食品公司,他說服哥哥拿出三千萬改造老舊廠房,將自家的中央廚房,轉型為餐飲業的後廚房,帶領品管人員重新規劃產線流程,打造全台第一套中式調理食品自動化生產線,並拿下冷凍調理食品GMP與CAS雙認證,為國內食品工廠業界首例。

  中式餐飲的產品製程繁複,要做到生產標準化、大量生產,又能兼顧品質穩定度,挑戰極高。詹金和首先從生產線著手,耗費三年時間研發自動化生產設備,其烹煮食材的溫度、鹹度、甜度和PH值,都必須經過電腦精密測量,讓現場技師只要操作設備,就能每天生產出超過十種的料理包,只要按照步驟來,就不怕出錯。

  由於設備自動化,能免除師傅留一手的傳統,成功將主廚的智慧納為公司資產。憑藉著工程師就事論事、積極解決問題的態度,用新方法在老產業闖出新名堂,詹金和印證沒有夕陽產業,只有夕陽頭腦的道理。而今欣光食品憑著代工,將觸腳伸及國內KTV、咖啡店的簡餐供應,未來則將擴大冷凍調理食品生產線,跨足飯店及宴會通路,搶攻逐年成長的外燴商機。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