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琴又賣鹹酥雞?斜槓青年人生不設限

2019-02-11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教琴又賣鹹酥雞?斜槓青年人生不設限圖片


  「斜槓青年」是指一個人跨越多重身分,過著豐富精彩人生的代名詞,28歲的蔡昕叡是鋼琴老師、浮潛教練,同時也是一家鹹酥雞店老闆,他不斷地深化自己工作與休閒興趣的專業,在身分轉換中穿梭於生活與工作間,將斜槓生活發揮得淋漓盡致。

  彈鋼琴與賣鹹酥雞,兩者可說是相差天南地北,蔡昕叡小學3年級開始學鋼琴,從此專注在音樂領域上,自國立屏東教育大學音樂系畢業後當鋼琴家教維持生計,不過,3年前因緣際會接手嘉義市一家鹹酥雞老品牌,讓他從此多了一個身分,成為白天教琴、晚上顧店的斜槓青年。

  白天擔任鋼琴老師時,蔡昕叡是盡心的好老師,到了晚上,他站在高溫鍋爐前炸鹹酥雞,即使生意忙,仍維持鋼琴家的溫文氣質,以親和、細膩態度服務客人,除經營鹹酥雞店、當鋼琴家教,蔡昕叡也熱愛街舞、吉他及歌唱,還有一支婚禮樂團,他說,轉換角色不難,享受其中就對了。

  蔡昕叡笑說,昔日音樂系同學得知他開鹹酥雞店都很驚訝,畢竟這和音樂系學生出路相差太遠,但他從不覺得辛苦或難為情,因為人本來就可以有很多興趣,無須自我設限,許多人稱羨他勇敢追夢,蔡昕叡則認為「絕對的自律,才有絕對的自由」,斜槓並非為了追求多重收入,而是為了透過不同領域的嘗試啟發自我潛能,也豐富人生!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