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創業 一次到位是致勝關鍵

2019-02-12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中年創業 一次到位是致勝關鍵圖片


  創業不是年輕人的專利,但中年創業更需要勇氣!深耕半導體產業多年的林治宏,因看到產業未來的侷限性而決心創業,他觀察到大城市的停車問題,選定與半導體相關、正在起步的物聯網行業,創辦智慧停車方案提供商-雲派科技。

  林治宏在創業之前,職場履歷十分豐富,曾在多家知名半導體企業任職,也擔任過高階主管職,但後來發現半導體產業加速整合,造成產業內發展空間縮減,林治宏開始思考未來方向,藉由半導體經驗,他選擇結合物聯網創業,並找到都市人的痛點-停車需求,在台灣無線網路環境、行動電子支付等系統成熟時出擊,在2016年催生出雲派科技,在往後三年的時間中進入台灣、香港等精華地帶的停車場,下一步將挑戰在各個環節都更嚴謹的日本,也正洽談新南向前進泰國等東南亞國家的可能。

  台灣市場方面透過他旗下的「泊王」App服務用戶,提供預約、導航、即時找位的服務;香港市場則和香港美麗華廣場、香港電訊進行合作,為美麗華商場的客戶提供預約停車等服務,同時也回饋客戶相關數據給商場,雙方互利互贏。

  公司經營方面,林治宏要求公司上下要一次把事情做到好,他認為市場對於新創企業其實沒有太多容忍度,這樣的治理方式跟他當初創業的心態一致,他笑說像他這樣較年長的創業人士不同於年輕人,沒有太多的空間與時間能夠嘗試與犯錯,他形容這把年紀創業猶如手槍內只有一發子彈,必須要一發命中,把握那唯一一次的機會,雲派科技的精神也是如此,既然要做,就得一次到位!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