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碼頭擺木頭車賣水餃 今成橫跨三地的國際品牌

2019-02-14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昔日碼頭擺木頭車賣水餃 今成橫跨三地的國際品牌圖片

 

  曾在台灣掀起餃子旋風的「灣仔碼頭」,竟是從香港碼頭旁的一輛木頭車起家,許多人對灣仔碼頭這個品牌並不陌生,即便2015年因高雄關廠而撤出台灣,至今依舊讓人心心念念,而今灣仔碼頭的版圖遍及中國、香港、美國等地,成為國際品牌!


  日前逝世的創辦人臧健和出生於中國山東省,自幼家貧,輟學到醫院當護士,之後與泰籍華僑醫師結婚,育有兩女,但因丈夫回泰國繼承遺產後便音訊全無,臧健和帶著8歲和4歲的女兒到泰國尋夫,未料丈夫竟另娶妻,心灰意冷的她只好帶著孩子來到香港生活。

  為了養家糊口,臧健和一天兼了三份工,幾乎沒日沒夜的工作,隔年因腰骨受傷被解雇,還罹患了糖尿病,雪上加霜。後來,她在朋友的建議下,拿出500元在灣仔碼頭擺起木頭車,販售一顆兩毛錢的北方水餃。

  不過,北方水餃因肥肉佔比太多,並沒有在香港熱銷,經過臧健和的改良,終於做出皮薄餡多的水餃,因而獲得港人喜愛。隨著營運漸入佳境,臧健和掛起招牌,「灣仔碼頭」的品牌隨之誕生。

  後來,臧健和將灣仔碼頭大部分的股權賣給了美國通用磨坊食品公司,進一步擴大生產規模,成為中國十大城市最暢銷的急凍麵點品牌,年銷量達15億元人民幣,至今水餃產量已經超過220億顆。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