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美食夯!餐飲業者搶代理

2019-02-15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東南亞美食夯!餐飲業者搶代理圖片


  近年來,台灣美食餐飲市場吹「南向」風,許多餐飲品牌都搶著插旗東南亞,其原因便是東南亞國家與台灣人的口味相似,相對而言,台人也愛東南亞美食,各式泰、越、港澳等美食餐廳等在台灣的人氣節節高升,即使高單價民眾仍願意買單,各大餐飲集團也因此嗅得此商機,紛紛想引進當地品牌入台,並積極發展連鎖。

  根據瞭解,港澳星馬的庶民美食已漸為台灣外食餐飲市場新趨勢,如今正緊追以往台人接受度最高的為日式美食,與拉麵、烏龍麵、丼飯、海鮮丼、炸豬排等日系庶民美食分庭抗禮,以往一支獨秀的日式美食被瓜分海外餐飲市場,「哈日」的消費習慣如今已不如以往狂熱。

  而至今,國內較知名的餐飲集團如SSP集團、和億生活集團、和興餐飲、欣葉餐飲、緯豆餐飲、天蔥國際、愛絲葵餐飲,以及大成集團等,紛紛以合資或代理模式自香港、澳門與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國美食,舉例來說,和億生活集團是帶動台灣餐飲集團引進香港庶民美食風潮的先鋒,看好「追星」效應,和億引進米其林摘星的港點專賣店「添好運」,並成功快速發展連鎖。挾此成功的經驗,和億其後再度引進新加坡米其林指南中摘星的「了凡」油雞飯麵,如今亦成功開出多家連鎖門市。

  此外,瓦城泰統集團繼「瓦城」、「非常泰」與「大心」之後,不久前剛開始營運的新創品牌「YABI KITCHEN」,亦標榜以東南亞常民美味為主要菜單。而王品集團繼自新加坡引進「莆田」後,去年新創「沐越」品牌則主攻越南式風味料理。

  東南亞美食在台灣的發展潛力相當可觀,雖然這股趨勢值得關注,但恐也會有一股快速進場的熱潮,餐飲業者的當務之急,便是如何在市場中切出獨特性,讓品牌壽命延長,以免熱潮一退而被迫退出市場。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