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宅創業風! 宜蘭成下一支潛力股

2019-02-15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老宅創業風! 宜蘭成下一支潛力股圖片

 

  租金常是創業者最大的支出成本,不少人退出高租金的蛋黃區,轉戰二級甚至三級戰區,比起熙熙攘攘的一級商圈,民眾更喜愛在巷弄中尋求新奇店家。而今,宜蘭成為台北創業者的最新選擇,因其租金低,更是民眾旅遊、品嘗小吃的世外桃源,使創業者們將宜蘭當成新興的創業據點。


  一對從事科技業的高薪夫妻,雖然薪水令人羨慕,卻是身在血汗工廠,為了給自己放鬆的生活,他們辭去工作,選擇宜蘭市傳統市場旁的巷弄裡,租下一間屋齡40年的透天厝,將一樓改造成咖啡店,二到三樓作為自住,開啟他們的創業人生。

  自從雪隧開通後,擴大了宜蘭的觀光效應,旅遊發展蒸蒸日上,加上宜蘭店面租金相對低廉,吸引許多年輕族群創業。當地出現不少咖啡店,有些是自家老宅、有些是舊倉庫、有些則是日式老房子改造,而裝潢大多保留原本房屋結構,例如老舊磁磚、老式木窗、精緻窗花等,甚至有些店家還會將檜木衣櫃的抽屜改造成書櫃,結合展演空間,吸引文青族群造訪。

  事實上,宜蘭老宅改建熱潮,可從政府積極活化老舊空間中看出端倪。例如宜蘭打卡熱點--幾米公園,即是將宜蘭車站前站的原鐵路局舊宿舍區改造再利用,甚至周邊還規畫出丟丟銅森林、星空火車,果然贏得遊客們的目光,無論平假日都有不少遊客駐足,進而活絡宜蘭的創業熱潮!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