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當道!Google指出經營頻道如同創業

2019-02-22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YouTuber當道!Google指出經營頻道如同創業圖片

 
  YouTube日前舉行「What’s on YouTube」系列今年第一場媒體聚會活動,談到了當前YouTube創作成為社會新鮮人就業新選擇的議題,針對這個趨勢,大中華區策略合作夥伴經理黃少宇指出,其實經營YouTube頻道的學問還真的不少!

  要成為一名成功的YouTuber其實不向外界想像得如此簡單,根據 Google 觀察,YouTuber這份職業對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深具吸引力的原因有三點:1.能將興趣與工作結合2.可彈性安排工作時間接觸創新的工作內容3.能累積實用影音技能與創業經驗,黃少宇指出,其實經營頻道就如同經營一個品牌,需要像創業家一般全方位思考經營理念與發展方向、制定各項計畫,有策略的帶領頻道逐漸發展茁壯,因此能培養終身受用的企業經營思維。

  收入部分也是新鮮人所關注的焦點之一,在 YouTube上賺取穩定收益的關鍵,往往來自於優質的盈利內容與忠實的觀眾,在創作者開啟頻道的盈利功能後,必須以優質內容培養廣大、忠實而且參與意願高的觀眾,收益才會漸漸起色,而YouTuber必須尋求品牌合作、開發周邊商品等方式,才能讓頻道收入越來越穩定,這是所有創作者都必經的收益成長過渡期。

  儘管YouTube的發展日漸蓬勃,新鮮人在就業路上有更多選擇,黃少宇仍強調,沒有一份工作適合所有的人,新鮮人仍需要多方考量,從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職涯方向。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