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廚創業賣土魠魚焿 純鮮魚製作讓高雄人都說讚

2019-02-22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大廚創業賣土魠魚焿 純鮮魚製作讓高雄人都說讚圖片


  土魠魚焿為台灣國民美食之一,高雄五甲自強路上的「好口味土魠魚焿」,不僅有美味的土魠魚焿,還獨家研發土魠魚炒飯及土魠魚卵炒飯,非常特別!這家開了近20年的老店,土魠魚塊都是老闆買鮮魚親自料理,其新鮮口感讓高雄人大讚:誠意十足的一家店!

  胡應忠老闆本身是高雄鳳山人,曾在高雄知名的大八餐廳擔任19年的廚師,負責宴會料理,19年前出來創業開土魠魚焿店,是因為在餐廳時對於料理羹湯及炸魚塊駕輕就熟。當年為了要更了解市場,他還特地和太太試遍附近區域的店家,最後才確定自己想做的口味。

  一碗簡單的土魠魚焿,其中涵蓋胡老闆的各種堅持,店裡的魚塊是由整條鮮魚製作,經調味醃製後,再以太白粉加地瓜粉調比例油炸,讓外皮酥脆、魚肉仍保有嚼勁,其口感外酥內軟,就算不配焿也一樣好吃,胡老闆自豪表示,不少老顧客特地來店外帶炸魚塊,就只為了拿回家當下酒菜。

  當然,焿湯的口味也要夠好,才能和魚塊相襯,胡老闆表示,很多店家賣的焿是台南口味,對高雄人來說太甜,他以剩下的魚頭、魚骨,加上刺扁魚等來熬湯底,甜味適中又能將土魠魚的精華發揮到極致,更加鮮美,胡老闆強調,魚塊和焿湯都是主角,缺一不可,其中一種失敗,另一種再好吃都不行,所以對於每道製程上的堅持,胡老闆是一點都不馬虎!

  除了土魠魚羹,店內最特別的非土魠魚炒飯及土魠魚卵炒飯莫屬,胡老闆不加調味料,以原汁原味的魚卵、魚肉直接油炸,再下鍋炒飯讓顧客吃到土魠魚的原始鮮味,且因為不是每條魚都有魚卵,所以每天的炒飯供應量有限,是店裡的限量版美食!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