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文化衝擊!無障礙飲食潮流席捲日本

2019-02-23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全球文化衝擊!無障礙飲食潮流席捲日本圖片


  繼專屬於穆斯林的「清真認證」後,這次以素食者為導向,日本正流行「無障礙飲食」,要打造素食者的友善飲食環境!以拉麵、壽司為當地特色美食的日本,可以說是幾乎沒有素食者可以選擇的品項,這也讓日本餐飲業者開始思考傳統的飲食文化,是否應該添加更友善的元素,讓擁有不同習慣的人都能享受美食?

  無論是基於宗教信仰、飲食習慣、還是對食物過敏,全球都有素食者,日本餐飲業者開始希望不管吃葷吃素,每位顧客能獲得吃的樂趣,現在有許多以新鮮生魚片、海鮮為主的壽司店,開始提供「蔬菜握壽司」,讓吃素的人也能安心享用,業者將豆苗、香菇、秋葵等色彩繽紛的蔬菜,化身為壽司料,多種蔬菜帶來清脆的口感,在嘴裡散開即可體驗到豐富的層次,業者表示,不管是不是素食者,在吃完生魚片後補充點蔬食纖維,解解膩也很適合。

  且不僅是壽司,連拉麵都能做素的!以往多以豚骨熬製湯頭的拉麵,現在也推出了純素醬油拉麵,業者使用10幾種蔬菜熬出高湯,麵條避免使用雞蛋,甚至以豆皮取代叉燒肉,讓朋友、家人間就算葷素的飲食習慣不同,也能同時入店享用!連外國觀光客都表示,在日本真的很難找到素食或純素的食物,有了素拉麵,不僅能體驗到日本料理的美學,還能兼顧自己的飲食習慣,實在很貼心!

  日本這股「無障礙飲食」風潮,也讓許多餐廳群起效仿,有越來越多餐廳,除了在菜單上做標記,甚至還會開發新的素食菜單,結合日本料理的精華,做出素食者無負擔的料理。來自全球的文化衝擊,正敦促著日本傳統料理不斷精進中!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