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挑戰推銷角色 平均110秒賣出一杯飲料!

2019-03-14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AI挑戰推銷角色 平均110秒賣出一杯飲料!圖片

 

  AI智慧當道,機器人點餐、送餐、調製茶飲已不是難事,而今「它」挑戰推銷角色,亦是得心應手,平均每110秒賣出一瓶飲料,戰績驚人,或許未來在百貨商場能見其蹤跡,而這個機器人的供應商就是去年底由獵豹移動旗下獵戶星空(OrionStar)參投千萬人民幣融資的越凡創新。


  越凡創新成立兩年,一直專注為零售業提供機器人服務方案,旗下的小販機器人「FANBOT」採用自家研發導航系統,以及激光SLAM(即時定位與地圖構建)技術,另配合超聲波、防碰撞等多個傳感器,系統能於複雜環境實時定位,自動規劃最佳的行走路徑。

  此次,越凡創新將FANBOT定位成推銷員的角色,機器人身上裝載飲料、零食等剛需商品,在圖書館、展覽會場尋找顧客,宛如能自動找人的智慧販賣機,透過人臉及行為辨識、動態追蹤等生物識別功能,機器人能主動尋找目標顧客,更可適時將顧客所需商品遞到面前,有效增加銷售量,對於客戶體驗有正向回饋,亦能提升業績。

  相較於推銷人員,顧客更容易接受與機器人的互動。因真人的推銷,常讓顧客升起尷尬的抗拒心理,但機器人能掌握互動主動權,隨意離開或不理睬等,有助於提高互動轉化效率,承載更多變的行銷任務和玩法,並能以大數據分析出目標客群、喜好等資料,有助於銷售。
 
  根據資料顯示,FANBOT在成都的電子科大圖書館運行一個月,累計服務204小時,平均每110秒賣出一瓶飲料。由於FANBOT能互動行銷,可以代替商業綜合體、品牌商等提供多種線下行銷服務,包括導購、促銷、抽獎、試用、廣告引流等,並透過機器人以語音交談、螢幕互動、商品服務等更立體的方式推廣出去。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