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回童年而創業!女強人打造開心農場

2019-03-20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想找回童年而創業!女強人打造開心農場圖片


  現代農業迅速發展,相較於前一代較單純的耕農、販售方式,現在新一代投入農業的青年子弟兵多半熟悉農業,又懂經營、管理,「農業職業經理人」應運而生,來自天津的康海燕因在農村長大,在因緣際會下吃到有「童年味道」的紅薯,便決定要推廣紅薯的美味,因而創立瑞泰鑫紅薯種植專業合作社自種自銷。

  44歲的康海燕出生在農民家庭,大專畢業後開了一家餐館,一次偶然的機會,康海燕吃了烤紅薯,感覺這種紅薯吃起來非常甜美,讓她想起了小時候的口味,她表示,自己是在農村長大的孩子,對土地和種植有著一種特殊的親切感,於是她一口氣租下100畝地創業種紅薯,靠著學習及擴大行銷,才將事業越做越有心得。 

  當年沒有經驗、技術不成熟的康海燕,殘酷的現實讓她認識到,要種好紅薯光有一股幹勁是不行的,還需要講科學、懂技術,經過多方學習,康海燕現在每年培育優質紅薯秧苗十幾種、1000多萬株,可供紅薯種植面積3000多畝,還又再租了200多畝地種植新品種,她除了提供烤紅薯店原料外,還開設一間產品展 示店,並透過電商以及參加各地舉辦的農產品展覽會擴大銷路。

  身為農業職業經理人,康海燕認為與普通農民最大的區別是,除了會種地,還得掌握植物學知識、園藝知識、管理知識、市場營銷知識,在把握市場需求的同時安排種植。此外,她還把目光瞄準了中藥材芍藥,打算再去農業技能培訓班充電,將來向全方面農業職業經理人發展,開發多種農產品加工,利用芍藥種植園結合休閒旅遊,讓更多人感受到現代農業的變化。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