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漂女孩深耕墾丁 讓廢棄工廠化身創業平台

2019-03-20 作者/方琬廷

南漂女孩深耕墾丁 讓廢棄工廠化身創業平台圖片


  「北漂青年」一詞從去年開始討論熱度不減,不過,台灣的南漂青年卻也不少!來自新竹女的范心頤因為喜愛南部的純樸及自由,南漂恆春13年,她在當地創業建立屬於自己的天地,並打造了青年創業平台「鈕扣倉庫」,希望提供更多就業機會,讓有更多青年勇敢築夢。

  13年前范心頤是大學新鮮人,當時就讀觀光系的她被學校派往恆春的飯店實習,從此愛上當地的生活步調與碧海藍天的墾丁,畢業後,她留在墾丁端盤子為生,途中也當過導覽員、服飾店員,最後還開了服飾店當老闆,不過她也在13年中歷經了墾丁觀光的大起大落,決定要打造一個像泰國創意市集般、有許多年輕人聚在一起築夢,不為營利行為出發,創業只為實現夢想的小天地。

  去年她在恆春鎮上找到荒廢34年的麻繩工廠後,毫不考慮地承租下來進行「造鎮計畫」,前後共花了1000萬整理場地,友人也紛紛加入行列,並與她從回收場拿回破銅爛鐵布置倉庫、為環保愛地球盡一份心力,目前已有3家酒吧開始營業,後續預計還有餐飲、二手衣物等。

  范心頤表示,不為營利為目的,其實是因為以前常到泰國考察,那裡的人和環境十分質樸、單純,和她最初喜歡上的墾丁的模樣很像,再加上自己創業前身體出了狀況,所以她認為,就算賺很多錢,以後身體不好沒時間花也是枉然,所以堅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同時保持簡單步調才是最重要的,盼透過自己的生活態度,為墾丁注入熱血的創業能量。 



作者介紹
創業,要有超越常人的堅持能力!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