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宅烘焙、煮咖啡不稀奇! 靠它也能在家自釀啤酒

2019-03-20 作者/黃纓婷

自宅烘焙、煮咖啡不稀奇! 靠它也能在家自釀啤酒圖片

 

  在家自己DIY烘焙、煮咖啡不稀奇,現在也能自釀啤酒?打造智慧釀酒器的台灣團隊ALCHEMA,早在2016年深耕市場,由於韓廠LG打出膠囊精釀啤酒機,造勢打開ALCHEMA的市場,不僅軟銀、好市多前來洽詢,國際酒廠軒尼詩加速器亦看準家用釀酒市場,進一步洽談合作,韜光養晦多年的ALCHEMA,就在此時站上國際舞台。


  創辦人張景彥表示,自己還年輕,不乏去企業上班的機會,但創業可能一生僅有一次。今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大展,LG看好家用分享市場,推出膠囊精釀啤酒機,意外幫ALCHEMA打出免費廣告,炒熱自釀酒的話題。

  ALCHEMA智慧釀酒器具備電子秤、溫度、濕度和壓力感測器,用戶透過手機連接操作,選擇酒譜、加入食材,再倒入酵母菌和水啟動釀造,前置時間不到1分鐘,後續釀造期間還可監控酒精濃度,在自釀酒完成後,最快1周,手機App還會發出通知,招呼親朋好友來家共聚小酌,帶動社群網路互動的商機。透過ALCHEMA,可自製出蜂蜜酒、水果酒、米酒、啤酒、清酒與葡萄酒。

  ALCHEMA推出的釀酒機,其出貨量每月都有成長,公司營運已做到每個月都損益兩平。對張景彥來說,創業過程中最難的是與人互動,例如想像中的計畫在執行後有落差,或是與合作夥伴溝通時,無法得到共識。然而,如何將產品切中消費者的內心需求,才是ALCHEMA行銷品牌的最大挑戰。
 
 
 
 
作者介紹
想知道創業加盟眉角與最新資訊?即時新聞報你知!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