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加速器啟動!台灣為亞洲首要據點

2019-03-21 作者/方琬廷

運動加速器啟動!台灣為亞洲首要據點圖片


  教育部體育署與國立交通大學加速器中心共同與以色列國際運動創新加速器HYPE Sports Innovation(簡稱HYPE)合作,成立運動創新加速器-SPIN Accelerator Taiwan,為亞洲首要據點,日前假教育部體育署3樓大禮堂3F舉辦第一期計畫Demo Day成果展示。

  教育部體育署SPIN Accelerator TAIWAN 運動加速計畫從去年8月即展開一年兩期的新創輔導里程,由交大 IAPS 產業加速器中心擔任重要樞紐,招募臺灣優質運動新創團隊,激發他們的潛力與優勢,搭建起 HYPE 與創業家之間的重要橋樑,並針對其產品與技術提供新創加速化輔導,期望藉此在臺灣建立亞洲第一且唯一的運動新創X科技產業合作生態圈。

  體育署署長高俊雄表示,在健康與運動意識抬頭的今日,運動休閒產業將是國家整體經濟體制中的重要環節,運動服務產業要成長,應該與其他水平產業結合,利用科技工具結合運動行動裝置、運動與行為模式分析等異業合作方式,產出更高經濟價值,並進一步將運動產業推向朝國際化發展。

  交大IAPS中心黃經堯主任野指出,運動產業的風貌隨著新興科技的加入帶來改變,新的需求服務將帶來更高的產值,並帶動更多創業與就業機會,期望以更多元、全面的角度,探討新興科技於運動產業的運用方法、價值、效益、策略等面向,作為提升台灣運動產業導入新興科技的加值服務參考。

  HYPE成立於2014年,目的在建置匯聚全球運動創新資金、資源及人脈的平台,積極進行全球運動創新資源的整合,目前全球有26,000名會員,設置的運動創新平台據點遍及英國、澳洲、美國、義大利等國,自 2017 年已建立超過 9,000 個運動新團隊,以及遍布全球 26,000 位業師的規模,台灣為其亞洲首要據點。



作者介紹
創業,要有超越常人的堅持能力!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