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愛花草!青農自創品牌賣精油

2019-03-22 作者/方琬廷

獨愛花草!青農自創品牌賣精油圖片


  台南南化區為台灣種植芒果的重要產地,且以外銷日本聞名,不過一名來自南化西埔的青農張展旗卻不愛種芒果,一直以來都比較喜歡花花草草,3年前他回到故鄉鑽研種植技術,以澳洲茶樹、玫瑰、香草植物為主,還自行提煉精油、自創品牌,假日則到市集、百貨賣場擺攤宣傳,吸引許多新舊客購買。

  張展旗曾當過職業軍人,也在光電廠當過作業員,3年前回家鄉照顧老父親,早上在家鄉附近的新南糖廠當貨車司機,下班則種澳洲茶樹,直到父親病逝,他才全力投入農業。

  剛開始他自己上網找資料研究,砸錢買蒸餾機器,自己摸索如何提煉精油、純露,研發手工皂、洗髮精等相關產品,並創立品牌「西埔坊」,請人幫忙設計產品包裝。

  張展旗說,當初選擇種植澳洲茶樹,是因為發現它有很多種好處,且自己摸索出澳洲茶樹適合在高溫、多水環境下種植,幼苗約1年多即可採割葉子來提煉精油,採收後的茶樹就得休息1年,等下一年枝葉長出來才能再採收煉精油。

  隨著種植之路越走越遠,目前張展旗擁有1甲多的田,除了栽種了1000多棵澳洲茶樹,還有玫瑰、香茅、薰衣草及許多香草植物,不噴農藥也不施化肥。張展旗說,台灣在地品牌的精油,產地來源可掌握,品質更可靠,目前雖然創業還在起步中,但他對自家精油頗有信心!



作者介紹
創業,要有超越常人的堅持能力!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