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抱怨跑太遠! 嚷嚷老夫妻多在市區開分店

2019-03-22 作者/黃纓婷

客抱怨跑太遠! 嚷嚷老夫妻多在市區開分店圖片

 

  口感Q綿的豬血糕裹上獨家醬料,再沾上滿滿香氣濃郁的花生粉,撒上一點香菜,就是大眾最為懷念的古早味小吃,放眼望去,傳統豬血糕並不常見,不定點經營以及默默無名的攤車很難讓品牌有指名度。林幫煌看準市場缺口,成立「老夫妻米血糕」品牌,獨特美味傳遍千里,不少顧客抱怨跑到五股太遠,希望能在市區多開分店。


  今年60歲的林幫煌原是個老江湖,從事的不是一般人眼中的正規職業,生活圈複雜,兒子林義翔卻相當單純,退伍後從事LED業務,林幫煌見他業績普普,很是為兒子擔心,於是在十多年前退出江湖,希望發展出一項能讓孩子永續經營的事業。

  他前後創業過自助餐、羊肉爐、臭豆腐、烤玉米、來春阿嬤古早味紅茶等品牌;2012年,與兒子最後一搏,成立「豬血幫」,也就是如今的老夫妻米血糕,前前後後的創業,燒了500萬資金,但也因此站穩腳步,確立方向。

  由於彰化老家是小型碾米廠,林幫煌的母親、來春阿嬤,還是米食料理達人,因此累積辨識米的專業,他將做油飯、肉粽專用的長糯米混合做粿用的圓糯米,調配出口感綿Q與軟硬適中的完美比例,再送到擁有HACCP認證的食品工廠製成豬血糕。此外,還將豬血糕、花生粉、醬料送SGS驗大腸桿菌、黃麴毒素、防腐劑,就是要打破消費者對傳統豬血糕的食安疑慮,讓他們吃得安心。

  林幫煌成立的老夫妻米血糕果然提高豬血糕市場的指名度,並且研發麻辣、泰式等創新口味,甚至還有套餐組合,顛覆傳統豬血糕的商業模式,許多顧客為了品嘗老夫妻的豬血糕,特地前來五股購買,回購率極高,不少民眾紛紛要求老闆開立分店,如今林幫煌營運上軌道,體制成熟,決定開放加盟,讓殷切盼望的創業者實現夢想。
 
 
 
 
作者介紹
想知道創業加盟眉角與最新資訊?即時新聞報你知!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