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創業家!女大生靠幫人取名字賺到千萬

2019-03-26 作者/方琬廷

天才創業家!女大生靠幫人取名字賺到千萬圖片

                  圖片來源/cnbc.com


  來自英國的Beau Jessup,外表跟其他19歲英國青少年無異,但其實她已經是一家公司的CEO,僅靠著幫中國家庭取適合的名字,就創造了千萬收入!

  會從「取名字」開始下手,其實是在她15 歲那年,隨著父親去中國旅行,當時父親的一位商業夥伴王女士問她能不能幫她的小孩取個英文名,Jessup問了她未來對小孩的期許、對名字的想法等問題,最後取了Eliza這個名字,沒想到王女士非常喜歡,還進一步向她解釋,中國人的名字多是以兩到三個字組成,且還會經過算命等程序,而且他們發現如果小孩也有西方名字,與母語為英語的人交流會更容易。

  於是Jessup很快就發現這事有利可圖,她心想,中國人這麼多,而且似乎每個人都想替自己小孩取一個英文名字,於是她跟爸爸借了2000 美金(約6萬台幣)架設「Special Name」網站,專門替中國人取英文名字,她建立了一個英文名字的資料庫並寫了一套演算法,讓用戶輸入自己小孩的特質,網站再從資料庫中挑需合適的名字推薦給客人。

  Jessup甚至為了打入中國大陸用戶的生活圈而與微信結合,且替每位小孩命名的收費很便宜,只要約79美分(約24元台幣),且網站資料庫都已經全自動化,Jessup不需花太多時間管理,便能持續從中獲得收入,目前Special Name已命名超過60多萬名嬰兒,相當於賺進了40萬美金(約1200萬新台幣),Jessup也成了英國青年中少數的成功創業家之一!



作者介紹
創業,要有超越常人的堅持能力!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