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微軟攜手合作!AI保險經紀人問世

2019-04-18 作者/方琬廷

與微軟攜手合作!AI保險經紀人問世圖片


  前全球人壽董事長、現任好險網董事長劉先覺50多歲赴美國麻省理工學院跟兒子一起念FinTech(金融科技)學位,更在60歲決定創業,開發專供保險業務員使用的個人智能機器人系統,作為業務行銷時的智能秘書,讓智能又再橫跨新領域。

  劉先覺運用自己30年保險經營經驗,加上對FinTech的了解,打造符合保險業務員需求、可自我學習、整合資訊及大數據分析的個人化機器人,與微軟合作開發保險機器人,險機器人可以用客戶的照片,協助分析臉型、個性,進一步進行風險承受分析,還有退休金試算、提供保險最新話題,之後透過智能學習等,會推出開放式問答,協助解決客戶的提問。

  劉先覺的創業發表會現場來了不少保險經理人、代理人公司董事長或總經理到場,前金管會主委、政治大學副校長王儷玲也到場表示,每年保險科技投資金額以16~20%的速度成長,過去保險業擔心發展人工智慧後,業務員就會失業,但未來相信AI可以是協助業務員行銷的工具,更可節省行銷成本。

  保發中心董事長桂先農則指出,金融科技對銀行影響最直接,但對保險業衝擊最大,不少保險業已提供24小時線上智能客服,而在低利率、低成長的時代,金融科技成為資金投資的新熱點,全球創投從2013~2018年就投資保險科技逾40億美元,相信這塊未來仍是極具潛力的市場。



作者介紹
創業,要有超越常人的堅持能力!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