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台圓桌會 聚焦兩岸青年創新創業

2019-04-19 作者/方琬廷

津台圓桌會 聚焦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圖片

 
  天津市青年聯合會、台灣新世代青年智庫日前聯合舉辦「津台青年圓桌會議」,共青團天津市委員會黨組書記王峰率領十位團員來台,到訪台北、高雄、新竹、台中,推動兩岸青年創新創業事宜,擴大兩岸交流。

  此次隨行團員包括有律師、醫療、生物科技方面的人才、非遺文化、文創等領域,從各方面來了解台灣青年的需求,王峰表示,此次為期五日的交流活動,以參訪青年組織、民間社團為主,主要對接兩地青族群、青年企業家創新創業發展,發揮兩地資源優勢,包括人才、市場、資源優勢,搭建一個通道,創造更好環境。

  王峰也藉此次參訪台灣的機會傳遞訊息給台青,天津創新創業人才政策完善,例如青年企業家如何進入創業園區,需要哪些條件等,擴大對台交流。創新創業,要有好點子,找準市場精準定位,要有成熟的商業模式,通過兩地政策,將點子變成現實,天津園區甚至提供金融方面支持。

  「兩岸青年交流需求迫切,一方面需要通過交流來真正了解大陸政策,一方面不要誤信網路上傳的消息。」台灣青年需要展示自己的機會,大陸市場廣闊,人才需求大,機會相對比較多,將雙方需求有效對接,王峰說,大陸倡議「一帶一路」逐漸在全球擴大影響,兩岸不可或缺,青年是國家未來,希望藉由時代大潮流,共同展示青春出彩。



作者介紹
創業,要有超越常人的堅持能力!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