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創業墊底!青年好感職業結果出爐

2019-04-22 作者/黃纓婷

咖啡創業墊底!青年好感職業結果出爐圖片

                                                           圖片來源/1111創業加盟網

 

  時下年輕人為了擺脫低薪窘境,辭職走入創業、成為擁有多項專才的斜槓青年,已然成為現今流行趨勢。根據網路溫度計「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的調查指出,餐飲業排名第四,最夯的網紅在第七名,而最文青的咖啡產業竟是墊底,究竟現在大家最夢寐以求的創業有哪些呢?


  「創業青年好感職業」調查結果出爐,排名依序如下:第10名,成為咖啡廳老闆,你愛等幾個人就等幾個人;第九名,我要當海賊王!從事漁業才能真正與大海為伍;第八名,你追求玩美?投入美容產業、打造美麗就對了;第七名,網紅當道!人人都有成名15分鐘的機會;第六名,求上車!神導遊更勝老司機;第五名,社群崛起!小編一出手便知有沒有;第四名,食神4ni!帶給遊子幸福的餐飲店老闆;第三名,老人小孩的天使!保母、照護人員溫暖全社會;第二名,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農業精神貴在環保永續;第一名,巧手創造未來的手工藝家。

  民以食為天,餐飲業一直是全球最不會衰退的產業,故能依舊維持在前五名,要了解一個國家的文化,就從飲食著手,例如日本就想到生魚片、丼飯,韓國就想到人參雞湯、石鍋拌飯,而台灣則是珍珠奶茶、滷肉飯等,因此透過食物推廣文化是最好的媒介,無論是從國外引進台灣,抑或是將台灣名揚國際的手搖飲、小吃宣揚國際,都是永不沒落的代表性產業。

  然而,最令人意外的莫過於咖啡業墊底,對多數人來說,看到咖啡店的員工沖泡咖啡、拉花,似乎是一件浪漫的事,然而這份浪漫應是留給客人的,一位咖啡店老闆分享,開一間店的前置成本就要先準備250萬,並且至少月營收要20萬才有可能損益兩平。不過,若是加盟品牌的話,雖然加上權利金、加盟金會使得成本大幅增加,但換個角度來看,由於品牌光環的加持,在經營與產品穩定性上,確實比自創品牌少了一點奮鬥。不過,創業能否成功,創業者的心態最為重要,唯有堅持不懈、隨著趨勢調整策略,方能在業界中嶄露頭角。
 
 
 
 
作者介紹
想知道創業加盟眉角與最新資訊?即時新聞報你知!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