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照顧癌父而創業 他把「森林」帶回家

2019-05-14 作者/方琬廷

為了照顧癌父而創業 他把「森林」帶回家圖片

                圖片來源/1111創業加盟網示意圖


  「把森林帶回家」是百冠生計總經理李清勇創業的初心,李清勇選擇以台灣特有的檜木精油做為創業題目,盼把整座森林的味道傳遞給每個需要的人,成立台灣檜木精油品牌「檜山坊」。

  李清勇2012年創辦了「檜山坊」,回想起創業前,一心想讓罹癌及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炎的老父親呼吸順暢,所以總是利用休假的時間,帶著父親往返於充滿負離子的烏來及太平山之間,於是興起了希望將森林帶回家的念頭,讓父親在家就能感受到山林的芬多精,才以此創業。

  他遍尋台灣嘉義、南投、三義、宜蘭各地的煉油廠以及老牌的木業公司,經過了二年的尋訪,終於找到了可以把森林帶回家的檜木精油,在經過不斷地驗證,並和學者專家討論,李清勇確立了檜木精油不僅僅是薰香外,還具備有台灣特有種的功能性,他推出的檜木精油要在生活上廣為應用,要讓台灣的好味道被知道。

  不過難處是,台灣檜木已經禁止採伐,李清勇在原料取得方面,硬是比人多辛苦一些,他選擇與老牌木業公司合作,檜木來源是在禁伐之前大量向林務局與榮工處購買,主要用來製作檜木家具,精油材料是利用製程剩餘的邊角料及木屑經過二次精製蒸餾所得,不僅用料純粹,更不違背環保概念。

  市面上精油品牌很多,李清勇深知除了透過檢驗讓喜歡使用天然精油產品的消費者能安心,還要留住舊客戶,開發新客戶,因此他在實體通路定期舉辦養生促銷活動,增加消費者體驗商品的機會,除了台灣,百冠已經在上海設立分公司,今年年底進軍大陸市場,更預計第三季將進入日本市場。



作者介紹
創業,要有超越常人的堅持能力!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