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之星大放異彩!決選名單出爐

2019-05-17 作者/方琬廷

創業之星大放異彩!決選名單出爐圖片

                   圖片來源/經濟日報

  為激發台灣的經濟新動能,發掘出更多台灣企業新秀,經濟日報主辦的「第三屆創業之星選秀大賽」日前公佈決選結果,英霸聲學科技、明谷農業生技、奈威生技獲得優勝;三維人、台灣優勢感測獲得佳作;酷氏基因生物科技拿下人氣王獎項,預料優勝團隊可望受到產業界關注,有助後續募資。

  「創業之星選秀大賽」自2017年開辦,今年已邁入第三屆,本屆賽事由開發金控、華南銀行、彰化銀行、日月光文教基金會、新北市政府、天使投資協會、TXA創業家私董會、FutureWard共同協辦,今年共有110個團隊經過嚴謹的書面審查、複選,選出十家新創公司,並於昨天舉行決選,選出優勝團隊。

  本次大賽係切合政府推動的重點創新產業,以智慧裝置、物聯網、金融科技、生技醫療、綠能環保產業等五大類別受理創業團隊報名,新創企業在創立之初,苦於沒沒無聞,無法吸引到足夠資源挹注,經濟日報期望為創業團隊說好故事,透過深入報導,讓更多優秀新創公司被看見,更為台灣經濟和產業發展注入一股新力量。 

  經濟日報副社長兼總主筆翁得元表示,作為一家經營52年的報社,經濟日報希望幫助年輕人有發揮空間,讓台灣新創能量得以發揮,儘管創業其實並不容易,天時、地利、人和都要具備,但若能有貴人提供資金、把新創事業的價值傳布出去,創業就能成功,而經濟日報希望能夠扮演這樣的角色,把新創企業的價值行銷出去,讓台灣經濟有光明的未來。 



作者介紹
創業,要有超越常人的堅持能力!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