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多元技能!大專院校鼓勵餐飲生創業

2019-05-17 作者/方琬廷

培養多元技能!大專院校鼓勵餐飲生創業圖片

                圖片來源/1111創業加盟網示意圖

  連鎖加盟體系中,以餐飲類別占比為最高,台灣高中職及大專院校,亦是以餐飲、餐旅與觀光3大科系學生數最多,年輕人創業喜投入餐飲業,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就說道,餐飲業是資金門檻較低的行業,他當初創辦王品牛排從250萬元開始創業,如今已是百億的上市集團,「餐飲」能成就一個人夢想,也能翻轉未來之路。

  觀察全台灣大專院校,以餐飲、餐旅與觀光3大科系學生數最多,但每年本科系畢業生僅約3成進入餐飲職場,儘管餐飲業缺工,學生普遍認為餐飲業工時長、起薪低,就算唸了好幾年,仍不是就業首選,於是近幾年來,大專院特別開始重視餐飲創業,不僅要透過課程讓學生學習雄厚的餐飲力,更要朝了解經營、管理等面向去學習,讓學生未來更有勇氣創業,擺脫低薪行列。

  南亞技術學院餐飲廚藝管理系今年特聘名廚阿基師擔任系主任,希望借重業界經驗,培養學生雄厚的餐飲實力,另一方面,萬能科技大學觀光餐旅暨管理學院今年也將首度招生「餐飲微型創業組」,校方目標就是要訓練出不要只是當別人員工的學生,鼓勵學生勇敢創業。

  校方觀察到,年輕人創業雖多半以餐飲為主,缺乏技術的失敗率也高,餐飲本科缺乏管理及市場調查能力,校方讓餐飲科系與企管科系合作,期許學生能靈活學習,增加競爭力。其實,不管是未來在餐飲業任職,或是自己開店當老闆,年輕人都有機會能在未來開創自己的一片天,萬能科技大學觀光餐旅暨管理學院副院長廖成文也呼籲,學生應該動手做、多思考、多增廣見聞,培養多元能力更能適應產業。



作者介紹
創業,要有超越常人的堅持能力!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