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用吸管喝珍奶有譜! 爆紅手搖杯不怕杯底剩珍珠

2019-05-24 作者/黃纓婷

免用吸管喝珍奶有譜! 爆紅手搖杯不怕杯底剩珍珠圖片

                                                       圖片來源/擷取自W春池計畫臉書

 

  減塑一直是國人關注的議題,去年用湯匙喝珍珠奶茶的新聞,引起軒然大波,但也令民眾深思,沒有吸管到底要怎麼喝?實踐大學學生吳天瑜、史芳歷經1年時間,與春池玻璃共同開發出「FLOAT無吸管珍珠奶茶杯」,不僅解決喝珍奶的難題,更獲得本屆新一代金點新秀設計獎的產學合作類金獎。


  珍珠奶茶堪稱是台灣之光,是國內外人士必備的散步飲品。然而盛裝珍奶的塑膠杯、寬口塑膠吸管,這類無法被分解的元素,著實對地球生態造成永久性傷害,要讓原先的「便利」習慣被改變,確實是一條漫漫長路,也是現今業者努力的目標!

  因此,當大家思考沒有吸管怎麼喝珍奶時,實踐大學的吳天瑜及史芳以台灣茶飲文化為發想,與春池玻璃公司共同開發一款不需使用吸管的手搖隨行杯。這項設計引起國外媒體的注目,目前正在申請專利中。

  「W春池計畫/W Glass Project」的臉書粉專指出,透過雙杯結合的概念,「FLOAT」改變飲料內容物的高低排序,讓珍珠浮在位於杯子上方的內杯,而非沉在杯底,如此一來,當飲料入喉時,就能同時喝到奶茶與珍珠,帶給使用者更方便且環保的手搖杯體驗。除了珍奶,這款環保杯也適合喝其他手搖飲料,特別是所有加料的飲料,解決手搖飲業者與消費者們的問題,同時也讓減塑不要只是淪為口號。
 
 
 
 
作者介紹
想知道創業加盟眉角與最新資訊?即時新聞報你知!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