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化為能量!甜點店老闆建議年輕人多培養興趣

2019-05-24 作者/方琬廷

經驗化為能量!甜點店老闆建議年輕人多培養興趣圖片

                   圖片來源/晨良甜點

  年輕人多培養興趣,在未來創業路上受用無窮!來自新竹的創業青年陳振良出社會後,曾在美髮沙龍、工地上班、澳洲打工,累積不少學習經驗,他將以往所學的技能運用在創業,如今已成功開出屬於自己的蛋糕店-晨良甜點。

  陳振良從小就喜歡接觸各種領域事物,認為學一技之長比較有用,高中不顧家人反對讀時尚造型美髮科,習得了一身好手藝,不過畢業後他沒有馬上進入美髮沙龍工作,而是到工地上班,做科技廠房消防管線工程,即便工作辛苦,但期間他也學會簡易木工、金屬焊接等工程技能。

  後來他到澳洲打工度假,認識同樣來自台灣的廚師好友,兩人常在工作之餘借用住處烤箱製作蛋糕,讓他逐漸產生興趣,甚至研發多種口味,賣給當地人品嚐,也因此埋下創業的種子。後來回台後,陳振良從操舊業,到台北美髮沙龍店上班,甚至跟著設計師幫藝人做造型,但薪水不高,遂轉到早餐店上班。

  陳振良說,從澳洲回台後,製作蛋糕的興趣未曾間斷,他總是在早餐店下班後借用店內烤箱製作蛋糕,精進自己的技術,後來終於有了機會,在朋友的冷壓果汁店外擺攤,用簡易桌子、小木櫃賣起蛋糕「試水溫」,卻逐漸打出知名度、培養出許多忠實顧客,3年前他決定回新竹,先在網路經營打知名度,後來轉為餐車擺攤,最後租店面開了「晨良甜點」,正式展開蛋糕店創業路。

  「創業不簡單,過程遇到很多挫折。」陳振良說,因為喜歡用新鮮食材,因此費了一番功夫才把所有材料找齊,加上不喜歡添加膨鬆劑等化學品,所以蛋糕需低溫烘烤,時間成本較高,他也透露,工地上班的經驗在創業時派上用場,店內桌椅、吧台與櫃子都是他親手釘製而成,他鼓勵年輕人趁年輕時多接觸各領域事物、培養多一點興趣,這些經驗都能成為未來出路的重要能量。



作者介紹
創業,要有超越常人的堅持能力!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