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近有「它」就是好地點!破除人潮洶湧就會賺錢的迷思

2019-06-11 作者/黃纓婷

附近有「它」就是好地點!破除人潮洶湧就會賺錢的迷思圖片

                                                                     圖片來源/網路

 

  選對好地點,創業猶如取得敲金磚!然而,不是一味選擇人潮多的地點就能賺錢,還必須考量業態、商圈屬性、客群、租金等來決定。例如平價小吃店適合開在夜市、簡餐適合辦公大樓商圈、飾品則適合靠近都會逛街區,由此可知,隔行如隔山,開店地點並非莫衷一是!


  擁有50年老字號的賓國大腸煎老闆就表示,自己經營的四家小吃店,以開在7-ELEVEn正對面三角窗的那間生意最好,由於超商有人流,使得小吃店能見度提高;另外,手工金蛋卷老闆在輔導加盟主選點時,也是英雄所見略同,以附近是否有7-ELEVEn、麥當勞、屈臣氏等連鎖品牌店為選點指標,主要是因為小吃首重客人停留時間的長短,若鄰近這些連鎖品牌,代表有人流!

  當然,附近有這些連鎖品牌的加持,相對租金也不低,這時創業者必須評估自己的毛利能否承擔。一般來說,平均毛利超過6成,可考慮A級商圈或是A級商圈主幹道巷弄邊的第1、2家店,抑或是B、C級商圈,平均每坪可省下1~2千左右的租金。

  手工金蛋卷老闆也提到,選在鹹酥雞、滷味等客人需要等待的攤子附近擺攤,是個大利多,因客人在等待的同時,也有可能嘗試消費。但他也表示,像是捷運出口看似人潮爆多,但這些人卻不會停留,反而是高租金的NG地點,但若是公車站牌、捷運附近的市場邊,則是小吃擺攤的最佳選擇。
 
 
 
 
作者介紹
想知道創業加盟眉角與最新資訊?即時新聞報你知!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