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軍心目中的績優商圈在哪?全台熱門商圈大公開

2019-06-12 作者/黃纓婷

網軍心目中的績優商圈在哪?全台熱門商圈大公開圖片

                                                      圖片來源/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全台商圈、夜市是海內外旅客必來朝聖的地點,究竟最具魅力的熱門商圈在哪?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日前舉辦「2019績優商圈表揚頒獎典禮暨觀光產業商圈媒合會」,表揚票選出十四處績優商圈,現場除頒發獎項外,更安排全國觀光產業及旅遊業者與獲選商圈媒合,帶動商圈店家業者的商機發展,打出形象與知名度!


  為提升商圈組織及當地業者永續經營的能量,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於今年首度舉辦績優商圈評選活動,並將商圈分為友善服務、環境整潔與魅力特色等三大主題,從4月15日開始為期一個月的民眾投票,藉此引起話題性。

  除了網站票選外,更派出委員與祕密客實地訪察,根據商圈所提供的整體服務、環境及特色發展,予以表揚。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表示,此次評選是為了促使商圈共同發揮在地能量,盼能引起其他商圈的共鳴,全面提升地方特色產業發展及商圈競爭力,進而提振產業商機,打造台灣獨有的商圈形象。

※友善服務類
前三名分別為苗栗縣三義水美商圈、臺北市新北投溫泉商圈,以及臺中市天津路服飾商圈。其中三義水美商圈以特色木雕聞名,提供遊客良好服務,例如商圈導覽地圖、規劃完善的停車空間,並提供免費WIFI服務,沿途並設有公用廁所及無障礙設施等。

※環境整潔類
前三名分別為新北市深坑商圈、苗栗縣桂花巷商圈,而臺中市美術園道商圈與新竹縣內灣商圈並列第三,深坑商圈更獲107年度「里環境認證競賽」最高的五星級認證。

※魅力特色類
由新北市九份商圈、臺北市大稻埕商圈分居一、二名,而桃園市魅力金三角商圈、南投縣集集商圈、臺南市鹽水商圈、雲林縣北港商圈並列第三。榮獲第一名的九份商圈,其獨特的懷舊式建築,伴隨依山而建的特色茶樓形成獨特的景致,將文化、歷史、氣候、地景、建築加以融合,塑造出九份無法仿製的獨特性。

※網路人氣獎
西門町商圈在網路投票上獲得廣大網友一致推薦,得到總票數24,337票。商圈內建置友善廁所、旅遊服務中心、行動派出所等,規範完善更是頗受好評。
 
 
 
 
作者介紹
想知道創業加盟眉角與最新資訊?即時新聞報你知!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