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資源就自己架網站!室內設計平台創立10年估值千億

2019-06-17 作者/方琬廷

沒資源就自己架網站!室內設計平台創立10年估值千億圖片

                   圖片來源/網路

  創業的契機百百種,有些人卻因簡單的「想解決難題」而想出令人意想不到的好點子,房屋裝修設計媒合平台Houzz創辦人正是如此,當初僅因找不到設計師而建立網站,Houzz以裝修起步,後來陸續成為串連起房主、室內設計師、裝修施工的大平台,如今有多達4000萬活躍用戶,估值高達40億美元(約新台幣1271億元)。

  原先任職於投資公司的Adi Tatarko及資深工程總裁的先生Alon Cohen原本從未想過創業,直到2009年,兩人要翻修住屋,雖然對裝潢有想法,但尋找有相同理念的建築師及室內設計師卻比想像中困難,而且網路的資訊也不齊全,夫妻倆因此有了創立Houzz的想法。

  夫妻倆將Houzz作為業餘興趣,平常還是從事自己的全職工作,網站規模也僅限於社區分享性質,約有20位使用者,其中包含倆人的好友及一組來自舊金山灣區、為他們裝修房屋的建築師與設計師,他們在網站上分享一些與裝修建議相關的照片及文章,並加以媒合想裝修房屋的客戶。

  而隨著這些建築師與設計師開始將網站推薦給自己的客戶,Houzz的用戶數開始成長,後來還有來自紐約及芝加哥的使用者希望開設專區,Houzz用戶量暴漲至35萬人,2010年倆人開始思考專職營運網站的可能性,從矽谷創投家Oren Zeev手中取得了第一筆200萬美元的投資後,他們便辭職並運用這筆資金聘僱第一批員工。

  2013年,他們向海外擴張,先是擴及至歐洲,隨後也擴展至亞洲,如今該網站約有一半的新用戶都來自美國以外的其他國家,並在倫敦、柏林及雪梨等地開設了6間辦事處,Houzz不向任何用戶收費,網站主要的營收來自於電子商務及廣告,網站從銷售的產品中抽成15%,夫妻倆創立Houzz十年,如今擁有4000萬月活躍用戶,估值達40億美元,成為最全球知名的室內設計網站之一。



作者介紹
創業,要有超越常人的堅持能力!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