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生賣起電動車!高齡族群也通吃

2019-06-19 作者/黃纓婷

七年級生賣起電動車!高齡族群也通吃圖片

                                                            圖片來源/Gogoro臉書粉專

 

  環境永續議題熱燒,環保杯、不鏽鋼吸管成為熱賣商品,現在傳統機車也將轉型,電動車將大放異彩!原本家中開傳統機車行的七年級生邱淑媚,三年多前回到故鄉台南賣起機車,只不過這次不是油車,而是電動車Gogoro,也為電動車殺出一條血路!


  邱淑媚也坦言,原本沒有想到會加盟Gogoro,曾單純想過接手父親的機車行,未料在CES展上看到Gogoro電動機車,對於其積極建置能源網絡,以及永續經營的抱負甚為感動,因而決定走向經銷Gogoro的創業之路。

  不過,家人並不支持邱淑媚的想法,畢竟家裡經營傳統機車行已逾30年,突然改賣國內並不普及的電動機車,未來堪憂,因此耗費不少心力去說服家人,幾度快掀起紛爭,即便如此,她也想證明電動機車之路是可行的。

  創業初期,的確很辛苦,由於電動車予人印象是車速不快、騎不遠、電池更換地點受限等,再加上台南民風保守,因此邱淑媚必須經常跟消費者深入溝通,改變他們的刻板印象,因而業務推動緩慢。

  但營業過了半年,當地居民開始改變想法,認同Gogoro換電系統的穩定與便利性,將觀望轉為購買力,不少高齡族群都表示支持,比年輕人更能認同電動車,直接下單購買,使其對經銷Gogoro更有信心,也相信電動車的加持,能突破傳統機車行只能侷限服務社區營業半徑的限制,走出更寬廣的路!
 
 
 
 
作者介紹
想知道創業加盟眉角與最新資訊?即時新聞報你知!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