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華科大五專獲創業獎金 有望一圓創業夢

2019-06-25 作者/方琬廷

龍華科大五專獲創業獎金 有望一圓創業夢圖片

                  圖片來源/龍華科技大學

  創新、創意、創業,是龍華科技大學的三創精神,為強化學子創業力,每年積極開辦課程及創新團隊競賽,除鼓勵具潛力的團隊,更希望藉此推動專利商品化,創造產業效益,進而達到學生創新創業目標。

  今年甫獲得該校12萬元創業基金的「拉筋健走氣墊鞋」創業團隊,成員共有蕭科耀、梁世錡、林瑞嘉、陳威恒及張詠堯五位學生;除了蕭科耀為化材系碩二生、梁世錡為化材系大二生外,林瑞嘉、陳威恒及張詠堯均為龍華科大五專部化工科四年級學生,也是該校104學年開辦五專首度招收的學生,他們在化材系主任蕭瑞昌指導及團隊學長激勵帶領下,奠定學習與研發基礎,有機會實踐創業夢想。

  指導老師、化材系主任蕭瑞昌表示,系上擁有許多高中職沒有的貴重儀器及高階師資,五專學生進來後,可接觸到許多新奇不同研究,同學會組成讀書會一同討論課業,或提早進入教師研究室,與大專及研究所學生一起參與研究,成為課業與生活一部分。

  校長葛自祥則強調,科技大學五專學生的優勢,在於擁有大學端完善的博士師資、教學環境及實驗設備。龍華化工、機械、電機及電子等四個工科,充分提供五專生完整一貫求學、留學及就業多元選擇,而該校積極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強調讓學子從做中學,讓選擇技職教育的學子,都能打造未來職場黃金競爭力。



作者介紹
創業,要有超越常人的堅持能力!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