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入國際新動能!英國加速器The Bakery進駐南科

2019-07-12 作者/方琬廷

注入國際新動能!英國加速器The Bakery進駐南科圖片

                   圖片來源/科技部
 
  南科聚焦創新創業!繼南科與StarFab Accelerator聯合打造TAIRA (Taiwan AI x Robotics Accelerator )加速器後,今年英國知名加速器The Bakery加入,目標是4年內輔導50家新創團隊,引進3000萬國際投資。

  今年南科與旗訊數位(股)有限公司合作引進英國知名新創加速器The Bakery,在海外網絡有超過1萬家企業,全球四大會計師事務所都是其客戶,這次進軍台灣,也是The Bakery首度進入亞洲市場,並將在台設立亞洲營運中心The Bakery在台合作夥伴高士偉表示,The Bakery也需要尋找投資標的,因此Bakery藉此進入台灣和亞洲製造業,一方面協助製造業轉型,另一方面也參與投資。

  高士偉指出,台灣創新創業團隊需要資金和資源,因此藉由加速器的輔導引進資源,主要聚焦在AI、Fintech、機器人、數位媒體等領域,目標是4年目標輔導50家新創團隊,引進3000萬資金。此外,The Bakery也希望輔導、參與台灣製造業之轉型,例如,金屬製造業轉型、軟硬體整合等。另一方面也參與投資,之後擬再進入日本、新加坡和中國大陸。

  回顧過去,南科已有TAIRA加速器、南科AI_ ROBOT自造基地及南科創業工坊,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中南部較缺乏創新創業資源,The Bakery亞洲營運中心正式落腳南科,使南科創新創業生態系更為完整,希望透過國際加速器引進,將南台灣新創團隊推上國際舞台。



作者介紹
創業,要有超越常人的堅持能力!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