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少年培力園雞蛋糕餐車計畫 助弱勢少年自立創業

2019-07-16 作者/方琬廷

新北少年培力園雞蛋糕餐車計畫 助弱勢少年自立創業圖片

                 圖片來源/新北市少年培力園

  新北少年培力園創立「貓培你飛 雞蛋糕餐車」,提供弱勢青少年自立創業的學習管道,透過培訓讓失學青少年有一技之長,雞蛋糕餐車目前由五位青少年及社工協助經營,每週二到週五在泰山區明志路一段350號「新北少年培力園」的據點前販賣,邀請民眾捧場。

  弱勢青少年有人打工為了自己日常花費、有人需要分擔家中經濟在半工半讀下必須打兩份工、甚至有人因繳不出學費而無法繼續升學,「貓培你飛雞蛋糕餐車」青少年微型創業培力計畫是讓高風險、經濟弱勢的青少年藉由共同經營販售雞蛋糕餐車。

  少年培力園主任莊宛蒨說,失學青少年因為學歷不高,僅能找到打工性質、福利不完善的工作,成為社會最底層被剝削的廉價勞工,再加上缺乏親友的支持與陪伴,一旦遭遇挫折,就想逃避,導致這些青少年頻繁換工作,或依附於其他失學的社區青少年,鎮日遊蕩,這些失學青少年需要的,是一個可以承接住他們的成長環境,得以陪伴他們走過孤單的成長階段,找到自身的優勢及長處,因此,才有「貓培你飛雞蛋糕餐車」計畫的誕生,雞蛋糕是老少咸宜的甜點,加上餐車易入門,對青少年來說也比較容易達成,希望透過計畫,協助經濟弱勢或家庭功能失衡的青少年能自立創業、生活。

  新北市少年培力園是市府社會局於2015年委託更生少年關懷協會辦理的少年中心,平時即帶領青少年參與許多不同類型社會服務,也提供烘焙職訓、縫紉、寵物用品製作等課程,讓青少年以「貓培你飛」做為品牌,走向文創市場。



作者介紹
創業,要有超越常人的堅持能力!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