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著900萬在貧瘠花生田設廠! Nike看重技術成死忠客戶

2019-07-16 作者/黃纓婷

捧著900萬在貧瘠花生田設廠! Nike看重技術成死忠客戶圖片

                                                                    圖片來源/網路

 

  紡織曾是台灣經濟起飛的產業奇蹟,卻在1995年式微,但廣越企業總經理吳朝筆早有先見之明,在台灣發生勞工短缺的危機時,偕同兩位創辦人楊文賢、蔡石屏帶著900萬,前往越南設廠,奮鬥24年,如今已是市值達161億的跨國企業,更是被Nike、Adidas、Puma、Prada、Ralph Lauren、Timberland……等國際品牌指名合作的最佳夥伴!


  吳朝筆接受談話性節目「數字台灣」的專訪時表示,二十多年前,紡織已被稱為夕陽產業,自己與兩位同事楊文賢、蔡石屏原在苗栗一間羽毛加工廠工作,後來工廠因經營不善倒閉,三個中年人頓時失業。

  不甘長年累積的技術和經驗就此消失,三人各自拿出積蓄,前往越南尋找新天地。他們到了胡志明市古芝縣,當時還沒有工業區,儘管缺水缺電但就是不缺人工,他們找了一塊花生田設廠,儘管廠房簡陋,技術卻是業界首屈一指。設廠的第一年,Nike因看重他們的技術而與其合作,下了25萬件的訂單,賺進685萬美金!

  為因應蒸蒸日上的業務規模和設立營業總部的需求,2009年7月台北總公司進駐內湖科學園區以擴大辦公規模,目前已有180名員工並仍在持續增加中。而廣越企業工廠除了越南以外,目前也在中國、印尼及柬埔寨設廠,總計全球員工約15,000人,其產品不僅止於各種成衣加工、製造及買賣,近期更著重在羽絨外套的製造,因而吸引不少國際知名服飾及頂級羽絨品牌爭相加入,尋求合作,成為業界龍頭!
 
 
 
 
作者介紹
想知道創業加盟眉角與最新資訊?即時新聞報你知!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