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茶」你喝過嗎? 創意點子竟來自學生

2019-07-17 作者/黃纓婷

「捲茶」你喝過嗎? 創意點子竟來自學生圖片

                                                                     圖片來源/網路

 

  融合八家將臉譜的啤酒,葡萄汽水、沙士糖味道的護唇膏,以捲菸概念發展出的捲茶……,這些稀奇古怪的創意全來自靜宜大學的學生們。日前,透過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素人品牌」成果展,呈現10組文創產品,深受師生、民眾肯定,並獲得廠商關注,積極詢問合作的可能性。


  校方發現大部分的年輕人都有創業當老闆的夢想,因此開設「品牌行銷與營運」課程,協助學生成立團隊、自創品牌,盼其畢業後能順利創業。儘管校方沒有設計相關系所,但積極規劃設計與行銷相關實務課程,學生藉由品牌課程及實作,展現文創能量,藉此了解業界需求。

  其中一組文創商品--「捲茶」,是為了喚起年輕人對「茶」的興趣,跳脫茶葉與台灣文化連結的刻板印象,以「捲菸」和「糖果捲」的創意趣味化概念,透過自然生態、人文風情的草本花果、山中哲學、地方日常、文學閱讀等四款外包裝,重塑茶葉形象,顛覆茶包傳統造型。 

  「捲茶」從品牌形象、客群定位、企畫提案、設計繪圖,到木盒製作都由團隊成員獨立完成。同時也表示這一年的學習,獲得不同的思考模式及實務技能,甚至自創品牌,相當有成就感,也獲得高度評價。
 
 
 
 
作者介紹
想知道創業加盟眉角與最新資訊?即時新聞報你知!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