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農二代赴陸創業 電商思維升級傳統營銷

2019-07-23 作者/方琬廷

台農二代赴陸創業 電商思維升級傳統營銷圖片

                  圖片來源/微信公眾號

  台農二代接班,陳燕儒頂著建築學碩士學歷,與父親一起到大陸闖蕩銷售火龍果,除了傳統銷售形式,陳燕儒還發揮二代創新精神,結合網路直播等社交電商,創業兩年營業額已破1500萬元人民幣(約台幣6775萬),曾一度榮登大陸天貓平台的銷售榜。

  2012年陳燕儒辭去建築領域相關工作,開始在父親的種植基地學習育苗、剪枝、除草、施肥、採摘等技術,之後用10萬元人民幣的積蓄,在天貓開了一家名叫「小心柑兒」的網店,專門銷售火龍果,憑藉自家的火龍果基地,再聯合與其有協作關係的種植戶,通過服務外包的形式,組建了5人創業團隊,運用網路直播銷售火龍果,售往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多個一線城市。創業第一年,網店年銷售額突破1000萬元人民幣,榮登天貓電商平台火龍果的銷售冠軍,還被網友封為「火龍果女神」。

  陳燕儒說,父親那一輩賣水果的客源管道較單一,也處於被動,無法「走出去」,但是在電商普及後,她認為大陸市場廣闊,只要產品品質夠好,不怕賣不出去,過去她只要和果樹打交道,現在她除了要盯水果配送,還要和各式各樣的網民消費者交手,也面臨同行激烈的競爭。她直言,大陸電商發展快速,產品品質與台灣很接近,在營銷包裝上,已遠遠超越台灣。

  陳燕儒看似放棄了建築領域專業,但理工背景讓她對數學特別有概念,這也間接幫助了她能靈活應對生意,現在的她,不停穿梭在農場和電商平台之間,以滿滿熱情面對事業上的挑戰。



作者介紹
創業,要有超越常人的堅持能力!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