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夫妻創業 賦予藺編技藝全新面貌

2019-08-16 作者/方琬廷

年輕夫妻創業 賦予藺編技藝全新面貌圖片

                 圖片來源/藺子臉書粉絲專頁

  傳統藺編技藝也能發展創新面貌!「藺子」創辦人廖怡雅、李易紳是一對年輕夫妻,廖怡雅就讀聯合大學工業設計學系,在老師帶領下,接觸藺草產業,因而發現自己對藺編的興趣,後來她與先生李易紳一起創業,用行動改變藺編產業,讓長輩們看見藺編新的可能與發展。

  31歲的廖怡雅在大三那年,老師帶著她做國科會的設計案,開始接觸藺草產業,之後她申請青輔會兩個月工讀深入認識社區,當社區開出職缺,她應徵專案經理,一腳踏上開啟推動藺編工藝之路,至今已經十年,期間認識了在社區擔任藺草生態研究員的李易紳。

  2016年廖怡雅夫妻成立品牌「藺子」,創業的初衷是希望能帶給老藝師穩定就業環境,廖怡雅分享,過去在社區工作,一名藝師阿姨曾告訴她「很怕計畫補助減少,擔心失業」阿姨後來因社區年度計畫刪減人力離開,當時的她雖無能為力,創業成功後,她馬上邀請阿姨成為她第一位合作的夥伴。

  李易紳說,創業初期鎮上帽蓆行老闆對藺子有很多疑問,曾直指年輕人提高產收購價是破壞行情,打擊同業,經過不停的拜訪、說明,現在有2家帽蓆行與藺子合作,也把兩人當成兒女,還有曾經不太友善的老闆一改印象,告訴他「有你們這些年輕人回來做,其實也蠻好的」,讓他們深受感動。




作者介紹
創業,要有超越常人的堅持能力!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