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沒工作的難民 賣炸洋芋片養活自己

2019-08-16 作者/黃纓婷

四年沒工作的難民 賣炸洋芋片養活自己圖片

                                                                       圖片來源/網路

 

  市售洋芋片品牌琳瑯滿目,這位阿富汗難民自製、行銷「AshiMashi」洋芋片,不加味精、防腐劑、調味成分簡單,以健康為主打,吃過的人都很喜歡,回購率相當高。不過因為只有自己一人的關係,從採買馬鈴薯、切片、調理下鍋、調味到包裝,樣樣都是自己來,一天僅能做20包。


  今年21歲的比斯米拉會走入創業竟是因為每天無所事事、生活無聊,原先只是想找點事做,沒想到卻成就自己一番事業。原先生長在阿富汗的他因長年征戰,為了逃離戰火,輾轉流連之下來到印尼,但當地不許難民工作,因此比斯米拉整整四年都沒有工作,對於烹飪、做生意毫無概念的他,決定找點事做打發時間,剛好因其澳洲籍朋友建議他做洋芋片,他才放手一試。

  後來,他先上網搜尋食譜,再上市場採買馬鈴薯、沙拉油回去練習,根據不同食譜逐一嘗試、調整味道,每週炸3~4次,經過四個多月,終於找到完美比例。不過,他也坦言有時因為沒錢餵飽自己,的確蠻辛苦的,但當時是憑著一股意志力,才能支撐他繼續做下去。

  隨著Ashi Mashi洋芋片已聲名遠播,目前也有食品公司對他的產品產生興趣。現階段顧客要訂購Ashi Mashi洋芋片,必須透過圖片分享社群網站Instagram及通訊軟體WhatsApp下訂單。未來,他希望能增加產量,開通更多行銷管道至全球各地。
 
 
 
 
作者介紹
想知道創業加盟眉角與最新資訊?即時新聞報你知!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