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為現在才流行?20年前他就立志開一家共享經濟的店

2019-08-20 作者/方琬廷

你以為現在才流行?20年前他就立志開一家共享經濟的店圖片

                  圖片來源/初原麵場

  20年前,陳家群只是個在餐廳打工的服務生,但餐飲業大環境不佳,看著夥伴們陸續離職,當時的他誓言要從自身做起,未來開一家能夠「共享經濟」的店,讓每個夥伴都能生意好、賺到錢,經過反覆研發、思考,初原麵場因而誕生!

  在創立初原麵場品牌時,就以連鎖店概念去構想,後來選定在三峽老街當創始店,陳家群分享,初原麵場賣的是日本道地口味的拉麵,高湯以獨家配方熬煮,並以高科技控管品質,叉燒則是採用台灣自產活菌豬肉,炙燒後香氣四溢,麵條也是最Q彈的高品質,就連蔬菜也是自製香味油爆香,多種精華融為一體,開店以來新客源源不絕,回頭客更是不少,讓他知道自己的產品有競爭力。

  因為生意好,漸漸吸引加盟主的目光,短短半年就要展到第8家店,而為什麼說初原麵場是「共享經濟」的總部?陳家群指出,總部顛覆坊間低加盟金高原物料抽傭的加盟模式,加盟主擁有相當大的彈性自主的空間,藉以弱化傳統加盟總部的獲利擁有權,但總部依然會提供許多資源,擔任加盟主的「顧問」。

  例如加盟主可以自行評估店面效益,設定好每日拉麵碗數,達標就能休息,一天要賣50碗或200碗拉麵都沒問題,因為每位加盟主都是老闆,你可以選擇客人,客人也可以選擇你。陳家群分享,曾遇到加盟主因為要照顧小孩,想固定休星期日來陪伴家人,詢問總部是否允許?對餐飲業而言,週末是最黃金的時段,願意放棄賺錢機會來陪伴家人,讓他心裡滿是佩服,陳家群說,賺錢固然重要,但賺到屬於自己的人生才是最珍貴,初原要給加盟主的,正是這樣的安定感!

  口袋與理想兼顧,是陳家群對加盟主的責任,相對地,他對於加盟主篩選也十分嚴苛,陳家群認為要找尋的理念相同的結盟夥伴,而不是待宰羔羊,他寧可等待好的加盟主,也不願將就,樂活的陳家群也幽默地說,就算找不到適合的夥伴,去環島尋找台灣各地的美味食材也不錯!



作者介紹
創業,要有超越常人的堅持能力!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