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夜市驚見退租潮? 人潮銳減高租金成壓倒駱駝的稻草

2019-08-20 作者/黃纓婷

士林夜市驚見退租潮? 人潮銳減高租金成壓倒駱駝的稻草圖片

                                                                        圖片來源/網路

 

  要說士林夜市是台灣小吃美食的集勝地也不為過,是國際知名的觀光景點,也曾多次獲選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夜市,是國內外旅客必訪的美食天堂。以往每當華燈初起,攤販商家紛紛點燈營業、招攬生意,而今人山人海的樣貌已大不如前,甚至老字號的阿宗麵線也已退出士林夜市,就連藝人加持的艋舺雞排都轉戰到大馬路上開起街邊店。


  阿宗麵線是大家最不陌生的,從西門町人手一碗麵線站著吃的光景,逐漸爆紅,進而開到士林夜市,不僅是台灣人愛吃,甚至國外遊客也會到此朝聖,以往無論是平假日,店門口總是水洩不通,如今也因人潮銳減,淡出士林商圈。

  而藝人NONO開的艋舺雞排,本來與阿宗麵線是同條巷子,五月也搬遷到文林路的店面,甚至與阿宗麵線比鄰而居的口吅品牛排,也準備出租,顯見士林夜市已開始出現退租潮。

  許多業者指出,會退出士林夜市一級商圈,主要是因觀光人潮減少,營收也相對下滑,再加上店租居高不下,入不敷出,才決定撤出士林夜市,名店紛紛退出,其商家與商圈的依存關係將再大洗牌。
 
 
 
 
作者介紹
想知道創業加盟眉角與最新資訊?即時新聞報你知!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