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堅持只放單店加盟?薡茶國際版圖逾六百間的祕密

2019-10-14 作者/黃纓婷

海外堅持只放單店加盟?薡茶國際版圖逾六百間的祕密圖片

                                                      圖說/薡茶英國門市排隊購買人潮

 

  2019年8月,多明尼加開出第一間薡茶;9月,澳洲墨爾本也相繼展店,薡茶在海外開出超過六百間的好成績,品牌知名度已蔓延至世界各地。2004年,薡茶從台中出發,憑藉其好口碑與台灣獨特之客製化服務受到消費者喜愛,且秉持初心,提供最好品質予消費者,不斷推出新的飲品並融入現代時尚感,站穩台灣茶飲市場地位。也因而決定將好茶推廣國際,從此重心移往世界舞台,如今鮭魚返鄉,將海外成功經驗複製回台,預計2022年可望在台掛牌上市。


  營運長李孟諴分享薡茶的命名起源,取其「薡」是代表品牌前進的精神,因其本是一種多年生的細草,同時具備柔軟、堅韌的特性,常用來編織成繩、或為蓆,成為經營薡茶應具備的精神與智慧,能發展成現今國際品牌的規模,就是因其撚薡為繩,凝聚共識把人組織成團隊,甚而經緯成蓆,將品牌插旗至全球各城市。

  一直將加盟主的獲利擺在前頭的薡茶,海外展店會有現今成就,正是因其「讓利」與經營國際市場不躁進。不少連鎖品牌都想往海外發展,為了降低成本、提高利潤,多是放區域性代理,但對薡茶來說,海外商機雖誘人,但每一次的合作都如同結一次婚,必須慎選對象與磨合,所以薡茶的每一家海外店都是從單店加盟開始,對加盟主來說是低成本起步,資金負擔較少,另一方面,雙方都能藉此降低經營風險,從而確認彼此理念的一致性,直到該加盟主開滿五間,才有進一步洽談區域代理的機會。

  由於長年深耕國際,薡茶的行銷團隊非常擅於國際宣傳。像是偶像劇、電影的門市露出,搭配中國手遊,到門市消費贈送點數的聯合行銷等,每一項能觸及民眾的行銷策略,使得薡茶的品牌深植全球民心。並且,薡茶參與iTQi比利時國際風味暨品質評鑑(International Taste & Quality institute),由175位國際頂尖廚師、品酒大師、風味品質領域的專業權威人士進行評鑑,於2018年以金萱茶獲得三星獎,2019年更以威尼斯奶茶獲得二星獎,國際級平價茶飲的名號瘋傳各地。

  「創辦人許維翔先生希望加盟主能細水長流,所以加盟費用親民,就是希望讓利給他們。」168萬包含品牌使用費、保證金、培訓費、店面裝潢費等費用,相較於其他品牌來說,CP值相當高!目前美國已有136家店,店數仍持續成長,而目前正夯珍奶的日本也有8間店,亦是薡茶心目中的潛力股,未來總部將積極開拓澳洲、歐洲等市場,服務當地民眾。李孟諴也表示,薡茶準備在台IPO,可望在2022年順利掛牌,進而讓台灣民眾看見薡茶柔軟與堅韌兼具的軟硬實力。
 
 
 
 
作者介紹
想知道創業加盟眉角與最新資訊?即時新聞報你知!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