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創業台青經驗談!接地氣讓當地人買單

2019-10-15 作者/黃纓婷

東莞創業台青經驗談!接地氣讓當地人買單圖片

                                                                   圖片來源/網路

 

  許多年輕人都抱有創業夢,尤其多年前,中國釋出大利多,吸引台青紛紛西進創業,有成功也有失敗。而目前來到東莞創業的台青,大多先從門檻較低的餐飲入手,當地餐飲市場競爭劇烈,幾乎每個月都能看到新店開幕,根據開店成功的業者分享,必須熟悉當地市場且要有縝密規劃,方能立足。


  在東莞常平開設台式早餐店的廖先生,其創業初衷原本是勾起台灣人思鄉的味道,但了解必須結合當地文化,而非僅靠台商支持才能生存,因此將台式小吃結合當地人的飲食習慣,融合出接地氣的餐點,因而很快成為常平知名度相當高的台式小吃店。

  此外,在東莞開設新式人文茶館「Teavolution茶覺」已有四年的賴老闆分享,東莞餐飲市場相當活絡,尤以手搖飲店受到年輕人的歡迎。不過,東莞發展迅速,
很多人為求快速會忽略細節,時常複製同一個模板套下去。但如今,不能只是求有就好,還必須求好,唯有自己不斷進步,才能應付現下瞬息萬變的步調。

  成功,非一蹴可幾,每一項成功都是將做好的每件小事慢慢累積上去,才有觸及成功的機會。尤其未來想到東莞創業的青年,不能一味複製台灣文化,必須了解當地風俗民情,進而取得雙方平衡並結合,才能做出獨一無二、無可取代的創業項目。
 
 
 
 
作者介紹
想知道創業加盟眉角與最新資訊?即時新聞報你知!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