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三千多元創業賣禮服 七年後營收逼近10億

2019-10-15 作者/黃纓婷

投入三千多元創業賣禮服 七年後營收逼近10億圖片

                                                        圖片來源/Pink Boutique臉書粉專

 

  這位年僅31歲的英國女子,憑著販售宴會禮服,竟能每年營業額達到2,500萬英鎊(約新台幣9.6億元)。七年前,Alice Hall看準電商平台蓬勃發展,並且創業門檻低,不需花費高資本就能經營虛擬店,便從eBay起家,初期僅投入90英鎊(約3,460元),如今營業額卻逼近10億!


  Alice大學專攻新聞學,對於經營、行銷一竅不通。但七年前,看到網路上的時裝品項應有盡有,卻唯獨缺乏華麗的宴會、派對禮服,且多數時尚網站都只展示模特兒穿著及打扮自然的一面,但自己家鄉Newcastle的女性則愛曬成棕褐色膚色,並以盛妝赴會,與其網站上的模特兒風格迥異。正因這個契機,她決定投入時裝生意,銷售派對禮服,專門以符合該風格的女性展示穿著與打扮。

  起初,她並不了解相關經營知識,但透過自學,她上網搜尋資訊、觀看YouTube教學、購買行銷書籍來研究。更進一步發現,在社交平台Facebook發布具有特色風格的圖片,最能有效吸引目標族群。

  當時,她先向母親借了45英鎊,再加上自己的45英鎊,購入6件衣服,未料當她將衣服上架到eBay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被搶購一空,接著她再將賺來的錢購買貨量,以此類推,慢慢做大生意量,第一個月就賺近1,950萬新台幣。

  後來,她更順勢設立品牌「Pink Boutique」及網站,銷售如晚裝、日常服裝、手袋、鞋類、首飾等,每天交易量達到2,000多件貨品,且目前公司已有70名的員工,在Facebook與Instagram上擁有破百萬的粉絲追蹤,品牌知名度扶搖直上。
 
 
 
 
作者介紹
想知道創業加盟眉角與最新資訊?即時新聞報你知!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