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商機下的新興創業模式?免人事成本、14萬開出幽靈餐廳

2019-10-16 作者/黃纓婷

外送商機下的新興創業模式?免人事成本、14萬開出幽靈餐廳圖片

                                                                      圖片來源/網路

 

  近幾年,台灣外送平台商機正夯,不少餐飲業者紛紛加入,為營收再添漂亮數字。將陣線拉到日本,其近三年的外送市場規模成長超過百億日幣,竟因此發展出新的餐飲營運模式,促使「幽靈餐廳」在日本大肆發展!


  何謂「幽靈餐廳」?其實就是共享廚房的概念,不僅大幅減少創業準備金,還能讓創業者更專注於製作餐點,為消費者提供更美味的料理。一般來說,在日本開店須花費一千萬日幣(約新台幣282萬)的創業金,現在只要準備50萬日幣(約14萬)就能輕鬆開出專屬自己的餐廳。

  幽靈餐廳聽起來雖可怕,但其實代表這裡是非內用餐廳,是只要有廚房就能做的純外送店鋪。在這,沒有客人上門、老闆也不必接外送電話,客人全來自網路。你點餐我送餐的第三方外送App快速發展,改變了民眾的飲食習慣,也塑造新的餐飲模式。

  其中一位漢堡店老闆分享,現在只有單人作業,自己校長兼撞鐘,因不必接待客人或聽電話,所以也就不必招募員工,也相對更能集中精神去準備食物,更不必因為創業扛起龐大的債務壓力。由於外送服務的興盛,不僅創造更多就業機會,透過店鋪共享,也幫餐飲業者創造更有利的營運條件,或許亦是台灣創業者值得借鑑之處。
 
 
 
 
作者介紹
想知道創業加盟眉角與最新資訊?即時新聞報你知!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