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向命運低頭!高市勞工局助金牌視障美髮師成功創業

2019-10-18 作者/方琬廷

不向命運低頭!高市勞工局助金牌視障美髮師成功創業圖片

                   圖片來源/網路

  從小輕度視力障礙的陳祉勻,其中一眼視力甚至不到0.1,但他國中起對美髮有興趣,高職開始學習美髮科,奮力取得美容丙級證照及美髮乙級證照,還曾獲2016年獲OMC世界盃美髮競賽團體組金牌,畢業後透過高雄市勞工局協助,創業「勻皓不二刀時尚髮藝」。

  陳祉勻國中起對美髮有興趣,為培養專業技能,從高職開始修習美髮科,在校實習累積洗、剪、染、燙等美髮技術,她熱愛美髮業工作,但因為知道自己視力不如人,與客人溝通時,她願意付出更多耐心與細心,做出客人滿意的漂亮髮型。

  陳祉勻慢工出細活,2016年一舉拿下OMC世界盃美髮競賽團體組金牌,後來決定自己創業,在家人的支持下並透過勞工局身心障礙者自力更生補助實現創業夢想,在高雄大社區開設「勻皓不二刀時尚髮藝」,提供平價但高質感的服務。

  陳祉勻表示,「不二刀」是對自己的期許,希望自己的手藝得到顧客肯定成為不二之選,為了將每位顧客做到最好,工作室採取預約制服務,祉勻會用充份的時間和顧客溝通,各式髮型都難不倒她,而且收費也很親民,回流客比率相當高,客源漸目前趨穩定。

  勞工局長王秋冬表示,陳祉勻是一位世界級的美髮好手,很高興她選擇留在高雄創業奮鬥,而且民眾可以親民價格,享受世界級的技術服務,也歡迎有志創業的身心障礙朋友洽詢申請相關補助,勞工局每年1月及7月辦理身心障礙者自力更生補助,提供創業所需房租和設備補助,減輕其創業負擔,開辦以來,已協助250位機車行、電信行、印刷、餐飲、糕點、美髮…等行業中的朋友,藉自己的一技之長實現創業夢想。



作者介紹
創業,要有超越常人的堅持能力!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