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東京奧運的創業商機?這家手搖飲搶搭珍奶瘋正逢時機

2019-10-28 作者/黃纓婷

2020東京奧運的創業商機?這家手搖飲搶搭珍奶瘋正逢時機圖片

                                                             圖片來源/O MY GOOD

 

  日本這波珍奶熱潮,愈演愈烈,絲毫不見退燒跡象。從台北永康商圈發跡的新興手搖飲品牌O MY GOOD(歐麥谷),主打飲料也可以喝得很健康而在當地出名,許多民眾平均一周都會光顧2~3次,顯見現今的養生趨勢。不過,總部預見日本珍奶熱還會持續十多年才會飽和,現在加入正是時機。


  原本總部是代理海外保健食品,因推廣健康觀念,遂以大眾化市場的手搖飲切入,跳脫保健品昂貴框架的束縛,在飲品中加入紐西蘭麥蘆卡蜂蜜,並以加入新鮮水果的果昔、氣泡飲為主打商品,因而吸引廣大族群。但嗅出日本珍奶商機的總部,將加盟戰線拉到海外,積極協助台灣年輕人到日本創業O MY GOOD。

  蘇總經理表示,在日本創業關卡重重,若沒有對接當地資源,難以前行。而總部早就看準珍奶熱不會是蛋塔效應,而是像台灣一樣慢慢深化到國內,故總部將在2019年底於東京都會區展店,搭上2020東京奧運,讓O MY GOOD的品牌名揚國際。

  提到日本跟台灣的飲品是否會同步?他說,因應日本盛行的珍奶,還是會以此為主,強調每間店鋪手做新鮮珍珠,Q彈咬勁不輸台灣;而日本重視食安,在地原料皆是經過層層把關,讓消費者吃得安心,故決定就地取材,水果選用當地、茶葉則是以日本的台灣進口茶為主,解決原物料的運送問題。

  至於語言、店面、住宿等問題也不必擔心,總部已與東京都官員協調相關事宜,像是池袋語言學校有許多中國、台灣籍的學生,解決在地聘僱與溝通問題,甚至也能安排加盟主進修語言,協助申請創業工作簽證,一旦店鋪業績很好,還有機會申請永久居留,吸引想出國打拼、經營一番事業的創業者。

  究竟到日本加盟O MY GOOD須準備多少資金?蘇總經理表示,可分為兩種模式,一是資金負擔較低的五十萬讓你做老闆,不須共同經營,主要是集結加盟主的加盟金,總部則負擔一半以上的開店成本,經營權歸屬總部;另一個是獨資加盟,約須準備一千萬左右的資金,較適合想在日本深耕的創業者。蘇總經理透露,現在不能只做台灣市場,日本二、三線城市將是未來的開店主力,目前正積極投入這項計畫,並表示日本是國際示範點,未來將成為插旗國際的跳板!
 
 
 
 
作者介紹
想知道創業加盟眉角與最新資訊?即時新聞報你知!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