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青新創能量爆發 創業放眼大中華區

2019-11-05 作者/黃纓婷

台青新創能量爆發 創業放眼大中華區圖片

                                                                      圖片來源/網路

 

  台灣新創活力有目共睹,能量滿滿,主要原因是台青和西方國家的連結很緊密,故具備許多獨特創意能力,尤其在新興科技、文創娛樂產業方面很有優勢,是台灣青年創業時能夠成功的一大關鍵。日前,兩岸科技業者舉行「2019台商產業轉型升級峰會」強調,台灣青年不能只著眼於台灣市場,而是要在整個大中華區布局。


  今年峰會主要著眼於台商在資訊技術產業方面的創新發展,圍繞智慧城市、AI、大數據、區塊鏈等方面探討如何加強兩岸產業深度融合,推動台商充分利用大陸市場,找到轉型升級新方向。

  UP直播執行長葉冠義表示,台灣其實有很多優秀人才,年輕人具備許多優秀特質,比如在美妝、電競、食品、音樂以及新興數位平台等文創休閒產業,這些都是外國年輕人所比不上的,加上台灣年輕人喜歡到國外留學,在海外接受了很好的訓練,如果台灣年輕人憑藉這些優勢做出自己的品牌、IP(智慧財產),在華人世界裡絕對會有很大的發展機會。

  谷神星資本創辦人陳儀雪也指出,90後、00後的台灣年輕人比大家所想像的都還要有創新、活力,由於台灣青年比較國際化,和西方世界連接緊密,所以思想比較開放有創意,台灣年輕人若能把自己擁有的這個精神帶進大陸市場,和當地文化結合創業,絕對能夠激盪出精彩的火花。
 
 
 
 
作者介紹
想知道創業加盟眉角與最新資訊?即時新聞報你知!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