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膠食物包竟募到千萬資金?Lasty用環保來創業

2019-11-05 作者/黃纓婷

矽膠食物包竟募到千萬資金?Lasty用環保來創業圖片

                                                             圖片來源/Lasty臉書粉專

 

  隨著減塑風潮興起,環保意識的抬頭,因應政府政策已不再提供內用客人使用吸管,下一步極有可能是限制免洗餐具?成功大學技轉育成中心所舉辦的第二屆創新圓夢計畫,今年評選出28隊,其中所輔導的新創團隊Lasty推出的Lasty食物包符合環保訴求,簡便輕量化的時尚設計,短短一個月上架到募資平台,竟獲得1000多萬資金,成績亮眼!


  Lasty團隊連兩屆拿到創新圓夢計畫補助,並獲得成大精實創業課程、創新孵化團隊的甄選。而其取名為Lasty的原因,主要是希望日常生活中,許多物品不是只有「一次性」而是能被「持續使用Keep it Lasting!」,更重要的是盼團隊能永續經營。

  Lasty食物包採用通過美規FDA、德國LFGB檢驗標準的白金級矽膠,一體成形無接縫的設計,袋體可耐熱至200℃,剛起鍋的油炸物也可以直接裝進來,甚至還可作為保鮮容器放入冰箱冷藏或冷凍保存,並適用微波爐加熱、洗碗機清洗、烘碗機烘乾等,皆無任何健康疑慮。

  觀察Lasty食物包的設計非常有趣,其靈感是從口金零錢包與保鮮盒的概念而來,結合兩者的專利結構,藉由矽膠彈力讓它自動打開,不僅單手就能操作,在非大力擠壓的情況下,還可達到基本防漏效果。為了減少清潔死角,Lasty食物包在設計上,所有零件都可個別拆開清洗,清潔無死角!

  成大技轉育成中心陳主任表示,以工設系來說,學生作品往往在畢業展後,就沒了後續,但在創新圓夢計畫下,工設系衍生出的Lasty團隊,不僅連兩屆拿到創新圓夢計畫補助,還獲得成大精實創業課程、創新孵化團隊的甄選,堪稱學生創新想法到創業萌芽的學習典範。
 
 
 
 
作者介紹
想知道創業加盟眉角與最新資訊?即時新聞報你知!
春季線上加盟展